南庄行(三):向天湖

接續前文,退了房離開幸福綠光之後,騎車往南庄老街的方向,到叉路右行,由南庄風美道往向天湖的方向行。一路上延沿大東河谷而行,非常開闊。

首先到了東河吊橋,橫跨大東河架設,對面就是東河國小,可能因為剛好有比較多人經過,吊橋搖得挺厲害的,看著底下的河谷很開闊。

接著續行不遠之後,到了叉路口,右行往向天湖,這裡的路就是往山上行了,路很灣有些陡但路況還不差,加上天氣很好,小心慢慢騎也大約20分鐘可以到向天湖附近。

停了車之後就往湖邊去,經過了矮靈祭場地之後,看到的是賽夏族文物館,很有意思的建築,就蓋在向天湖旁,不過沒有買門票進去看。這時候天氣比較陰,霧起來了,且人不多,湖邊出乎意料得非常寧靜,不像是觀光景點的感覺。

在寧靜的湖邊逛了一陣之後,就到向天湖咖啡民宿吃中餐,因為是平常日,不需要訂位,人也不多,本身建築很不錯,位置也好,可以在裡面直接看湖景。

向天湖咖啡民宿中有很多選擇,鍋類、飯類、麵類都有,詳細可見下面菜單,我們選了羊奶樹根鍋以及馬傲香炒豬肉(馬傲是賽夏族人稱呼向天湖一帶),都很好吃,以在山上的景點來說,CP值很高的一餐。   我們雖然沒住在這,但如果有想要在向天湖過夜,也是可以選擇住在這裡的。

這時外面起了很大的霧,不算大的湖面也看不到對岸,離開了咖啡民宿之後順著向天湖另一側步道行走,霧濛濛的非常有氣氛。

 

因為看天氣可能不太好,就早點離開向天湖,往回下山,路上也是一陣陣濃霧,一到山下才散去。

 

我們由原路回去,中間經過瓦祿產業文化館想去看一下,可惜剛好休館。只在外面看了一下。

之後就騎回南庄老街還車,休息一下,買個冰淇淋就搭台灣好行的車回竹南了,之後就竹南站坐火車回去。